春和不惊

微博:初栩栩最重要是开心

一生所爱(上)【高赫×徐英子】

开个小差,写一个新番。不会太长,目测分为上中下。

穿越梗,伪乖乖女×痞子男。双向救赎,HE。

温馨提示:高赫请代入年轻时候没有肌肉的吴老师。谢绝剧版。


28岁的这一年,是徐英子人生中最艰难的一年。

父母病重,弟弟出事,她还因此遇到了那个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的人。

倘若时间有倒退键就好了。

她和孙兴的故事,或许就能不那么糟糕。

这段感情的开始并不是由徐英子选择的,孙兴单方面把犯罪行为美化成了情深似海这件事,让徐英子显得特别被动。

怎么什么都得他说了算,他喜欢自己,自己就得喜欢他吗?

他又不是人民币。

徐英子脾气好,但也有犯倔的时候。

意中人该是什么模样的女孩子有自己的幻想,不一定踩着七彩祥云,更不非要是什么盖世英雄,可老天爷硬要给她塞一个混世魔王是不是就有点欺负人了。

她不服气。

孙兴不分青红皂白地闯进她的世界,把她的生活搅得天翻地覆乱七八糟,然后这个始作俑者连商量都不跟她商量一下,就这么一声不吭地被法律给制裁了。

人类的爱恨一直都很复杂,可对于一个已经死了的人,多复杂的感情最后也统统变成了遗憾。

徐英子对孙兴,就有这么一种怅然若失的遗憾。

老天爷也似乎体恤了她的命途多舛,在孙兴被枪决的那个雨夜,徐英子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。

醒来之后,她发现自己神奇地穿越了。

对,穿越了。

就是小说里写的那种违背唯物主义理论的穿越。


2004年的九月,夏末的阳光依旧酷烈,天上一丝云也没有,窗外的树木像生了病似的,叶子挂着尘土在枝上打着卷,恹恹地一动不动。

连日笼罩在沉闷的低气压之下,整个绿藤一中的师生们都在期盼着这一年的第一场秋雨赶紧到来。

高赫趴在桌子上,墙上的电风扇呼啦啦地响,把他堆在桌角的卷子吹了一地,他也不捡,闭着眼睛把头转向背光的方向,还是觉得光线照眼,于是他随手从书箱里抽出一本书挡住脸,长腿一撇就伸到了座椅外面的过道上。

徐英子走过来,见到卷子落了一地,她想要弯腰去捡,刚迈出一步,高赫的脚挪过来,正好绊住了她,等他意识到的时候,徐英子已经咚得一声跪在了地上。

周围的同学立刻就响起了不满的声音。

“高赫,你怎么回事儿啊?”

“没看见人家捡东西了吗,你还伸脚?”

“故意的吧,欺负新来的同学?!”

高赫困意一下子就醒了大半,他揉了揉头发,眼睛半睁半闭,没好气地吼道:“怎么了啊?!”

他看了看周围义正言辞的吃瓜群众,又看了看跪趴在地上的徐英子,嘴角扬起一个欠抽的坏笑,“这还没过年呢”

“用不着行这么大礼吧”

此话一出,旁边的同学更气愤了,“怎么说话呢?!”

“太过分了!”

高赫毫不理会,摇晃着脑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对着徐英子拍了一张照片。

徐英子抬起头,淡淡地扫了他一眼,有女同学想拉她一把,却被她轻轻地推开,她慢慢地站起来,搓了搓有些泛红的手掌心。

“是我自己没看路,不怪他。”她的声音不大,却也足够让在场的同学听得真切。

她这么说,其他人也就不再对高赫发难,一个个露出一脸热闹没看够的扫兴表情,翻着白眼撇着嘴四散开了。

徐英子在高赫旁边坐下,整理了一下有些发皱的校服上衣。

她若无其事的样子让高赫有点困惑,他刚才确实不是故意的,但当着这么多同学的面,他又拉不下脸跟徐英子道歉,这会儿看着她校服裙子遮不住的膝盖,白嫩的皮肤已经红肿了起来,他抿了抿唇,用只有他们俩能听见的音量叽咕了一句,“对不起啊……”

他说着偏头去瞄徐英子的脸,后者眉目沉静,不紧不慢地把刚才捡起来的卷子一张张摊开,铺平。

“没事儿,你又不是成心的。”

高赫不知道说什么好了,于是干巴巴地咳了两声,上课铃响了,他索性继续趴在桌子上补觉。

但他其实也睡不着了,徐英子拿着笔在卷子上沙沙写字的声音不断地往他耳朵里钻,他用手撑着脑袋,歪头静静地打量起了徐英子。

大眼睛,尖下巴,皮肤又细又白,长得真不赖。

难怪刚转进班就让不少男生看直了眼,这小模样确实怪惹人疼的。


起初,高赫也被她楚楚可怜的外表给蒙蔽住了。

老师照顾她是新来的,特意把她安排在了前排的女生旁边,谁知道徐英子主动提出来要和高赫坐在一起,全班同学的脸色都变了,只有高赫懒洋洋地仰起下巴,有点兴奋又有点惋惜地看着徐英子朝他一步步走过来,那目光就跟看一个误入虎口的小羊羔一个样。

其实严格来说,徐英子也不是高赫的菜。

他喜欢麦珊珊那样又骚又火辣的。

可送到嘴边的肉,他哪有不尝尝的道理。

调戏纯情少女什么的,他可太有经验了。

“诶,徐英子!”

第一天放学,他就把她堵在了学校门口。

徐英子站定,背着书包回身看了他一眼,光将她的轮廓晕染出了金色的毛边,“你叫我什么?”

她的声音又柔又甜。

“徐英子。”

她朝着他走过来,步态轻盈,校服裙摆在微风里一掀一翩的,“你再叫一遍。”

她的语气里带着点命令的味道。

高赫愣住,不明所以地瞪着她,小姑娘站在他面前,个子比他足足矮了一大头,但不知为何,她的口吻她的神态都淡定得不像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学生。

“你再叫一遍。”

高赫被徐英子那股莫名的气场弄懵了,声音不自觉地放低了些,脸上的笑容也收敛了几分,“徐……徐英子?”

“大点声儿。”她又说。

“徐英子!”高赫顺着她的话提高声音,几乎是用喊的,话一出口他又觉得好奇怪,自己为什么要听她的指挥。

他正欲发作,只见徐英子那张白净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浅笑,在夕阳下泛着温柔的波光,她张开小嘴,露出几颗洁白整齐的牙齿,“高赫?”

她一字一句地说:“你想泡我,是吗?”

“啊?”高赫打死也想不到她会说这么直接的话,他一脸懵逼地睁大了眼睛,嘴角抽动了一下,“我不是……”

他立刻收住口,试图为自己挽回些颜面,可是徐英子又往前上了一步,两个人挨得很近,她紧盯着他,眼珠在他的脸上打了个转,唇齿轻启,她身上散发出一股无名的香气,“你这个样子也还行”

她伸出手在他的手臂上捏了捏,“就是有点瘦,看着不怎么结实”

高赫的心好像停跳了半拍,呆呆地怔在原地,生平第一次被一个女生品头论足,动手动脚,而且对方还是他本来要挑逗的对象。

等到徐英子走远了,高赫也没回过神来,心里纳闷这小丫头到底什么路数,小绵羊这么会撩,一下子给他妈的狼整不会了。




评论(34)

热度(18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