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和不惊

墙头很多,本命只有张译

【一些日常】徐英子是什么玩意儿

看到有人留言就很开心,一段非常激情的产出,随意食用吧:-D

瘸三走到三楼办公室门口,就听见里面传出女人唧唧歪歪的声音,嗲得要命,“兴哥,你看这个好不好看啊”

推开门,孙兴正仰头靠在老板椅上,墨镜遮脸,不知眼睛是睁着还是闭着,似乎是嫌身边的女人太聒噪,他动了动搭在办公桌上的腿,低懒懒地说,“你让我清净会儿,成吗?”

虽然是问句,但那耷拉的嘴角和不冷不热的语气都不是商量的态度。

瘸三不由得看了一眼站在孙兴身边,包臀裙裹得跟粽子似的丽丽,丽丽也正好看向他,面子上有些挂不住,又不敢当着孙兴的面发作,只好背过身在孙兴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大白眼,无声表达她的愤怒和不满。

说是女朋友,充其量就是个会动会叫的充气娃娃,孙兴身边从不缺女人,他有的是钱,玩得再野再花也有人心甘情愿地捧着倒贴着。

丽丽是服装学院的小模特,人长得漂亮,身材也好,尤其是那双又细又白的大长腿,头一回见就勾住了孙兴的眼。

腿是好腿,人就没什么意思了。

除了打扮得花枝招展,满脑子都是化妆品和包包,孙兴打赌她整天挂在嘴边的那些牌子全拼她肯定一个都拼不出来,整个就是一俗艳的花瓶,绝望的文盲。

没意思,真他妈没意思。

孙兴无聊地晃了晃脚尖,眯眼看见站在门口一动不动的瘸三,“你又杵那儿干什么,事儿办了吗”

“办了”,瘸三提着腿往里面走,“胡所那意思咱吓唬吓唬出出气就完了,别把事闹大了”

“而且他说对方愿意出钱和解”

孙兴动动嘴角,哼笑一声,“钱我可不在乎”,他伸手拍了一下丽丽的屁股,丽丽回身瞪了他一眼,攥着拳头装模作样地捶了捶他的肩膀,屁大点力气,孙兴笑得更深,用力一拽就把她拉到了怀里。

丽丽坐在孙兴腿上,短裙遮不住大片白花花的皮肤,孙兴的指尖有一下没一下地蹭着,惹得丽丽没骨头似得往孙兴身上靠。

瘸三干咳了一声,心想孙兴现在真是越来越情绪化,刚刚还对人冷冷淡淡,这会就搂着抱着上演少儿不宜的画面,眼见俩人这嘴都要亲上了,他又不自觉地咳了一声。

这下孙兴不乐意了,“你还有什么事儿啊”

瘸三睁着大眼,看了看孙兴,又看了看丽丽,欲言又止。

“怎么着”,孙兴把下巴垫在丽丽肩膀上,笑得低劣又放荡,“想留下来一起?”

瘸三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,“不是,兴哥”

“那你还有什么事儿啊?”

瘸三撇撇嘴,支支吾吾地说:“没什么事”,他抬手指了指门口,“就是那谁,找你”

“谁啊”,孙兴不耐烦地问,“三儿你现在怎么这么墨迹啊,有屁快放!”

瘸三咽了咽唾沫,小声说:“徐英子找你”

“谁?”孙兴像是没听清似的,眉头拧在一块,“你说谁?”

“徐英子”,瘸三一个字一个字地说,“就是那个徐小山的姐姐”

孙兴的表情僵了几秒,徐英子这三个字好像某种拥有神奇力量的开关,意外触发了他那些亢奋又多变的神经,他坐直了,上身前倾,“人在哪呢?”

丽丽被顶到桌角,磕疼了膝盖,她嘴里撕了一声,但孙兴连理都没理。

“就在门口呢”

“等半天了”,瘸三又补了一句。

要不是他躲得快,脑袋就被孙兴随手抄起来的烟灰缸砸开花了。

玻璃落在羊绒地毯上发出沉闷的响声,瘸三一闪身,孙兴瞥见站在玄关口的徐英子,被他这个有些暴力的危险举动吓白了脸。

孙兴想骂瘸三傻逼,想说他这个嘴不会说话就他妈别要了,这办公室里什么情况还没清楚就不打招呼把人往里面领,站了这么半天,该见的不该见的都让她看见了。

孙兴啧了一声,莫名有种干了坏事被捉现行的尴尬。

但这种尴尬很快就被他厚颜无耻的恶趣味代替了,特别是在见到徐英子以后,连这间常年不见光的办公室也变得亮堂起来了。

一扫午后的沉闷,孙兴突然来了精神,不困也不烦了,像是成天到晚不闯祸就无所事事的混蛋小孩儿,偶然遇到了一个新奇又有趣的玩意儿。

徐英子是什么玩意儿,软乎乎的好玩又好欺负。

“徐、英、子”,孙兴一把推开丽丽,从老板椅上站起身,慢悠悠地朝徐英子走过来,脚步一摇一晃喝醉了似的,墨镜勾到鼻梁上,露出一对色眯眯的眼,直勾勾地盯着徐英子,从下往上看了个遍。

那模样就好像徐英子什么也没穿一样。

谁被孙兴这么盯着都得心里发毛,更何况是胆小怕事的徐英子,她低垂着头,双手拽着衬衣衣角,身子不由自主地往后退。

瘸三手疾眼快,一把从身后扶住她的肩膀,跟了孙兴那么久,他才不是真的缺根筋,打孙兴在警察局门口多看了徐英子那一眼起,他就知道这姑娘逃不掉。

“来来来”,他一个劲儿地把徐英子往前推,“你不是有事找兴哥么,有话慢慢说”

顺水推舟的事儿瘸三愿意做,在孙兴手底下混饭吃自然要哄他高兴,孙兴喜不喜欢徐英子他说不好,但他瞧着孙兴那嘴巴子都快咧到后脑勺了,心想刚才私自做主让保安把徐英子放进来的决定没做错。

要不然,门口那俩保安准得倒大霉。

孙兴不说话,徐英子不抬头,瘸三却觉得这屋子里的暧昧气氛比刚才还容不下人,他给同样站在一边略显多余的丽丽使了个眼色,谁知丽丽竟然娇里娇气地开口了:“兴哥……”

真他妈的胸大无脑,这会刷什么存在感,平时看着都跟人精似的,怎么到了关键时刻就开始展现人类智商的下限了。

这声叫的,瘸三都替她捏了把冷汗。

孙兴充耳不闻,倒是徐英子显得有点难堪。她咬了咬嘴唇,飞快地抬眼看了看孙兴。

孙兴挑眉,喉结上下一动,从始至终,他的眼睛也没离开过徐英子。

“兴哥……”丽丽又叫了一声,她以前没见过徐英子,但女人的天性和好胜的本能驱使她把徐英子放在了一个“敌对”的位置上。

白衬衣,牛仔裤,这种土的要命的女学生马路上一抓一大把,孙兴没文化,品味也不行。

“兴哥”,丽丽走过来挽住孙兴的胳膊,却被孙兴不轻不重地推开了。

她还想说什么,但在见到孙兴紧绷的下巴和阴沉的脸色之后吓得收住了口。

孙兴变脸就像翻书,这哪是刚才那个和她调情的男人,丽丽望着孙兴,在他黑洞洞的眼底看不到一点情意和温度。

孙兴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单手操作了几下,丽丽放在办公室上的手机显示屏亮了起来,她拿起一看,是微信转账提示。

孙兴终于抬眼看了看她,勾勾嘴角,“过生日是吧,想买什么买什么”

说了那么多他也不是一句没听进去,丽丽感觉自己找回了些颜面,还没来得及心花怒放就被孙兴冷冰冰的口吻打回了原形。

他面无表情,轻飘飘地只说了一个字:“滚”

迪奥唇膏和香奈儿的腮红也遮不住丽丽瞬间失色的脸,她磨了磨后槽牙,踩着高跟鞋从徐英子身边经过的时候她无声笑笑,轻蔑又不屑。

有什么了不起的,你也是渣男鱼塘里的鱼。

丽丽走了,瘸三也退了出去,木门一开一关,偌大的办公室就被隔绝成了幽暗隐秘的黑暗禁地。

和那个包间一样,充斥着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糜烂气息,烟味酒味香水味混杂在一起,像是一片潮湿又危险的深色沼泽,一旦误入,就再也没有办法逃离。

徐英子缩了缩肩膀,肉眼可见的颤抖了一下。

孙兴不住地往前靠,他进一步她就退一步,直到他将她逼到沙发一角,她一连咽了好几下口水,浑身上下紧绷得像一根僵硬的木头。

孙兴在沙发上坐下来,摘了墨镜,“找我什么事儿啊?”

他问得随意,但其实相当好奇,这个徐英子心不甘情不愿地和他睡了几次,怎么着,脑子终于转过弯来,对他食味知髓了?

孙兴的脑回路越发下贱。

“兴哥”,徐英子低低开口,五指攥紧又分开,衣角都被她抓皱了,“我是想说,你能不能帮我把身份证要回来”

“我周末有个考试”

“要用身份证”

孙兴反应了一会儿,才“哦”了一声,低头揉揉脖子,故作不知情地说:“他们扣你身份证了?”

徐英子点点头。

“你能不能跟他们说说,就……就通融一下”

徐英子脸皮薄,这辈子也没说过什么求人的话,她其实根本弄不清给她放高利贷的都是些什么人,但她想孙兴总会有些关系,能说上一两句话。

来找孙兴,实在是病急乱投医。

他能不能帮忙不好说,但肯定会把她吃干抹净连骨头渣子都不剩。

可她没办法,那场考试对她很重要,就好像当初来凤凰夜总会给孙兴道歉,小山对她更重要。

“多大点事儿”,孙兴抿嘴笑得无赖,抬手去拽她的胳膊,“坐下说”

徐英子被拉坐到孙兴身边,手放在膝盖上,两腿并得紧紧的,“谢谢兴哥”

“兴哥不用谢”,孙兴顺着徐英子洗得发黄的白衬衣领口往下看,她穿的严严实实,只露出一小截白皙的脖子,他伸手在她脖颈上捏了捏,就像抚弄一只毛茸茸的小猫崽。

好嫩。

徐英子紧张得呼吸急促,她一动也不敢动,孙兴却愈发得寸进尺地凑了过来。

他的嘴唇贴上她的耳朵,呼出的热气让徐英子的半边脸滚烫如火烧,孙兴惯有的低沉嗓音钻进她的耳朵,像是一把短刃劈开她的耳膜。

“你那照片拍得不行”

他用手指敲了敲玻璃茶几,色气铺满他被乱发挡住的狭长双眼,“要不咱俩在这儿”

“再拍一遍?”

如期欣赏到徐英子面红耳赤的表情是孙兴觉得最开心的事,看着她逃似得跑出办公室他还兀自笑得合不拢嘴。

裸贷这业务太缺德了,这种造福社会,刺激繁衍的事干多了,容易遭报应。

回头得告诉三儿他们几个,赶紧叫停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27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