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和不惊

墙头很多,本命只有张译

兴哥陪产日记

2023年了,想不到还有人在嗑,这篇是之前码了一半的,最近有人问就放出来了。搞完这个就真的一滴都没啦!

徐英子怀孕了,两道杠。


这是个好事儿,最起码我在某方面的能力终于可以不被质疑了。


我挺高兴的。


但好心情持续了还不到一个礼拜,我就发现要伺候一个孕妇实在没我想的那么简单。


其实徐英子不是第一次怀孕了,相比之前剧烈难捱的早孕反应,这一回她整个人的身体状态都要平稳的多。


胃口不错,吃东西也没怎么吐。


我当然不希望看到徐英子为我而受罪,浑浑噩噩活到快四十岁,我才真正体会到家庭的温暖和被人爱的滋味,他们搞不懂我身边有那么多漂亮姑娘,为什么偏偏要吊在徐英子这一颗树上,那是因为这个世界上再没有第二个女人会像她一样,在被我伤得七零八落以后,还能从那些会伤到她的碎片里找到能够填补我人生空白的部分。


和徐英子在一起以后,我才逐渐变成了一个完整的“人”。


在生孩子这件事上,徐英子甚至比我还要有一些放不下的执念。


起初我并不能完全领会,只能尽最大的努力去配合她。但她怀孕以后,我就不知道该做什么了。


我始终都不太会照顾人,和徐英子在一起以后,那些饮食起居上的习惯,也都是她迁就我居多。


她太清楚我的脾气,喜恶,相比之下,我却好像总是不够了解她。


就比如,我明明记得她爱吃芒果,特意托人从海南空运了一箱回来,可是她不仅没吃,还嫌味儿大,闹着让我把箱子放到阳台上,等我放完了回屋,她又说我身上也有味,非得让我洗个澡,否则不许进卧室。


徐英子一直是个很温顺的姑娘,除了偶尔犯倔,她几乎从来没和我红过脸,但这次怀孕以后,她却对我越来越挑剔了。


嫌我懒,嫌我肉吃得多,连洗澡也嫌我洗得不干净,“英子,我知道现在是特殊时期,你脾气不好,但咱能不这么矫情吗?”


“我怎么矫情了?”

“我说的不是事实吗?”

“你就是又懒又馋又不爱干活,每次洗完澡地也不拖,弄得洗手间到处都是水,还有那天你三更半夜喝得醉醺醺回来,连衣服都不脱就上床睡觉,脏死了……”


要搁以前,这会儿我铁定已经拍桌子瞪眼了,女人真是不能惯着,徐英子估计都忘了她曾经怕我怕到不行的样子。


我沉默地听完她对我从头到脚的数落,末了倒了杯水递给她,“说累了,喝口水”


我也不是真那么平心静气,可到底是自己的女人,惹哭了还得自己哄,何况她现在肚子里还有个小的,我一个大男人,都快当爹了,受点委屈怎么了。


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感觉可不怎么爽,过去徐英子就是那团棉花,现在我俩换过来了,徐英子倒也不是太坦然。


洗完澡,我接过徐英子手里的吹风机替她吹头发,软软的发尾握在手中,从掌心到指尖,羽毛似的撩起心里的痒。


算算日子,我和徐英子已经一个多月没那什么了。

后面的老福特不让放。


评论(35)

热度(1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